close

我們可以從已經成功的創業者身上去尋找一些共通點。
首先他們充滿激情但又非常理性,他們不是單純地享受創業過程,他們更是爲了一個好的結果,當然,為了他們的產品或服務,他們也同時不斷地改進與創新。

HowGain則認為, “心態”與“執行”最為重要,有充足的動機加上扎實的執行力,一定能引領你走向你的目標!

以下有創業者需要具備的十項能力,我們一同來瞧瞧吧~

創業者需要具備的十項能力

1、強烈的慾望
「欲」,實際就是一種生活目標,一種人生理想。創業者的慾望與普通人慾望的不同之處在於,他們的慾望往往超出他們的現實,往往需要打破他們現在的立足點,打破眼前的樊籠,才能夠實現。
所以,創業者的慾望往往伴隨着行動力和犧牲精神。這不是普通人能夠做得到的。
或許我們可以套用一句偉人的話:「慾望是創業的最大推動力。」

2、超乎想象的忍耐力
在創業的路上,付出怎樣的代價,付出怎樣的努力,忍受了多少別人不能夠忍受的憋悶、痛苦、甚至是屈辱、這種心情只有創業過的人最清楚!有多少人願意付出與他們一樣的代價。
對一般人來說,忍耐是一種美德,對創業者來說,忍耐卻是必須具備的品格。

3、開闊的眼界
對於創業者來說,只有真正見多識廣。廣博的見識,開闊的眼界,纔能有效地拉近自己與成功的距離,使創業活動少走彎路。
衆多成功創業者創業思路的幾個共同來源。職業、閱讀、行路
眼界意味着什麼?如果你是一個創業者,開闊的眼界意味着你不但在創業伊始可以有一個比別人更好的起步,有時候它甚至可以挽救你和你企業的命運。眼界的作用,不僅表現在創業者的創業之初,它會一直貫穿於創業者的整個創業歷程,「一個創業者的眼界有多寬,他的事業也就會有多大。」

很多創業者最初的創業IDEA(主意)是在朋友啓發下產生,或乾脆就是由朋友直接提出的。所以,這些人在創業成功後,都會更加積極地保持與從前的朋友聯繫,並且廣交天下友,不斷地開拓自己的社交圈子。與朋友們進行頭腦風暴,就能夠不斷地有新思路、新點子.

4、善於把握趨勢又通人情事理
勢,就是趨向。做過期貨的人都知道,要想賺錢關鍵是要做對方向,這個方向就是勢。比方說,大勢向空,你偏做多;或者大勢利多,你偏做空,你不賠錢誰賠錢!反過來說,你就是不想賺錢都難。
順勢而作,才能順水行舟。觀察政府,研究政策,是爲了明大勢。

5、敏銳的的商業嗅覺,即商業敏感性
創業者的敏感,是對外界變化的敏感,尤其是對商業機會的快速反應。
有些人的商業感覺是天生的,如胡雪巖,更多人的商業感覺則依靠後天培養。如果你有心做一個商人,你就應該像訓練獵犬一樣訓練自己的商業感覺。良好的商業感覺,是創業者成功的最好保證。

6、拓展人脈
創業不是引「無源之水」,栽「無本之木」。每一個人創業,都必然有其憑依的條件,也就是其擁有的資源。一個創業者的素質如何,看一看其建立和拓展資源的能力就可以知道。

7、謀略
商場如戰場,一個有勇無謀的人,早晚會成爲別人的盤中餐。創業是一個鬥體力的活動,更是一個鬥心力的活動。
謀略或者說智慧,貫穿於創業者的每一個創業行動中。謀略其實就是一種思維的方式,一種處理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對於創業者來說,智慧是不分等級的,它沒有好壞、高明不高明的區別,只有好用不好用,適用不適用的問題。創業者智慧:不拘一格,出奇制勝。作爲創業者,你的思維是否至今依然因循守舊?

8、膽量
創業本身就是一項冒險活動。要有膽量,敢下注,想贏也敢輸,創業是最需要強大心理承受能力的一項活動。
創業需要膽量,需要冒險。冒險精神是創業家精神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,但創業畢竟不是賭博。創業家的冒險,迥異於冒進。什麼叫冒險,什麼叫冒進?冒險是這樣一種東西,你經過努力,有可能得到,而且那東西值得你得到。否則,你只是冒進,死了都不值得。創業者一定要分清冒險與冒進的關係,要區分清楚什麼是勇敢,什麼是無知。無知的冒進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,你的行爲將變得毫無意義。

9、與他人分享的願望
作爲創業者,一定要懂得與他人分享。一個不懂得與他人分享的創業者,不可能將事業做大。
分享不是慷慨,對創業者來說,分享是明智。

10、自我反省的能力
反省其實是一種學習能力。創業既然是一個不斷摸索的過程,創業者就難免在此過程中不斷地犯錯誤。反省,正是認識錯誤、改正錯誤的前提。對創業者來說,反省的過程,就是學習的過程。有沒有自我反省的能力,具不具備自我反省的精神,決定了創業者能不能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,能不能改正所犯的錯誤,是否能夠不斷地學到新東西。

創業者需要的是綜合素質,每一項素質都很重要,不可偏廢。缺少哪一項素質,將來都必然影響事業的發展。有些素質是天生的,但大多數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改善。如果你能夠從現在做起,時時惕礪,培養自己的素質,你的創業成功一定指日可待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HowGain 好賺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