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國內低薪問題不斷被提出,許多人身上有不少經濟壓力,生活不但緊繃,連收入都不敢讓爸媽知道,深怕父母操心。最近有人在《Mobile01》論壇上發文表示,有個朋友的父母看了電視報導提到勞工收入平均不到三萬元,並隨口問了他的薪水有沒有超過三萬,他直覺回答「當然有,超過很多」,之後他也一直思考是否該回答真正的數字,但是沒有一個朋友贊成他講出真正的數字。

原Po表示「我深怕老父有朝一日過世前還擔心著子女的生活不濟」,於是他為了讓父親定下擔憂的心,他說了自己的年收入有兩百多萬,而且已經存了很多錢,花不完了,叫父親不要再為子女省吃儉用。隔天原Po起床後發現,他爸的表情不再像以往充滿愁苦,而是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神情,當下他想「是不是十年前就應該告訴他才對。」

對此,其他網友看完表示「其實爸媽的要求很簡單,希望你能獨立」、「老人家一直叮囑也是怕年輕人想的不夠長遠吧」,也有網友覺得「對我而言,收入給自家人知道,有能力就多付出」、「付出是一直都在付出,但不會主動告知」。

而1111人力銀行於今年的7月12日公布了30世代就業現況,30世代的第一份薪水平均為26K,到了而立之年的30歲上班族,月薪普遍衝不破3萬元。調查也發現,近四成的30世代上班族,工作至今不曾加薪,甚至有五成三的人處於背債狀態,平均每月要還1萬2150元,約41.76%的薪資都拿來還債了,顯示出台灣低薪問題十分嚴重。

新聞出處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66/3257306

 

努力埋頭苦幹,東忙西忙,賠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賠了健康,賠了快樂,卻得不到相對應的報酬嗎?

未來的路該怎麼走?

不斷質詢自己,我們還有本錢”做夢“嗎…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wGain 好賺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